玴汍仟夏

请给予我慈悲。

仟夏。请多指教。

跑路很快

【狗雪】琐碎

*极度ooc,超级短

*祺祺生日快乐呀www

*是寿星点的狗雪

*回忆杀,意识流

*如果可以的话,go?

——

     前些日子才降下了江南的第一场雪,天气已是有些寒。大天狗早上起来的时候打了个喷嚏,揉着惺忪的睡眼下了床。

     一瞬间的晕眩感让他眼前有些发黑,他撑着书桌,使自己不至于倒地,等那失重的感觉过去后,他睁开了眼,用指尖触了触脖颈,带着清晨的凉意,让他打了个寒颤,却也清醒了很多。他拉开了抽屉,里面是各式各样的药瓶,小小的,写着语焉不详的对付各式症状的药,带来的副作用也是极大的。

     他伸手拿出一瓶,将白色的药片倒入手心,配着早已经凉透的水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 过量的药物对于空腹来说危害极大,不过他也顾不上这些,恢复了行动能力后便慢慢踱步走到巨大的落地窗前。

     许是下过雪的缘故,城市被覆上了一层皑皑的白,他打开窗,刺骨凛冽的寒风吹得他的脸生疼。
他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,应该是一个女孩子,远隔着回忆的彼端。

     大天狗不知道那个人是否真的存在于自己的过去,他曾见过写过很多东西——哪怕因为常年吃药巨大的副作用,他遗忘了大部分东西,他却总觉得有这么一个人存在回忆里。

     她应该有一头银白色的长发。大天狗想,像是今日的城市,那么,她又是怎样的人呢?

     在遥远的回忆里,她应该是生于冰天雪地里,像是雪一般冰冷而柔软的女子吧。她笑起来很好看,与自己是年少旧识,他们共同追随过某人,向往着年少梦中的大义。或许某一日他会明白那是梦,但是彼时他们只是故友。

     后来的事大天狗忘得差不多了,他甚至记不清曾经追随的那人姓甚名谁,但是她微微扬起高傲的头颅听他们说着理想中的世界时安静的表情,她走路时哼唱的小调却还停留在他的记忆里。
尽是些琐碎的小事。大天狗记得,她眼底有雪落时映射出的天光,像是久陷黑夜中的人初次见到的黎明,那是年少时的他心底最美好的梦境。
年少的大天狗或许给她送过礼物,是趁着她生日时同那人一起送的,因为编的很丑,她的面上是一副冷淡的表情,隐约能看出一点嫌弃,但还是挂在了包上,小心翼翼地。

     彼时的他们是知己,眼里只有自己向往的大义,无关风月,也无关儿女情长。他们或许会随着年岁的增长而出现分歧,但始终不会淡忘彼此。

     再后来的事呢?

    大天狗真的想不起来了。他只觉得这一生太短太短,如今的他不过是苟延残喘罢了。

     身后传来了脚步声,大天狗这才惊觉有人靠近。他的听力、视力也退步了很多,但他还是转过头。

     "晴明,你记不记得,我年少的时候认识过一个女孩子……"

     他话音未落,脑子里却是闪过了一个画面。

     那个女孩子,最终在雪原中被人发现。那个时候的她,早已在雪下被掩埋了一个星期。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