玴汍仟夏

请给予我慈悲。

仟夏。请多指教。

跑路很快

【黑白童子/清明贺文】霖雨操(下)

完结篇……。

前后文风不一致……。

ooc

将军黑X公子白

身份不是毫无卵用的……。

——

        大公子即位了。秦先王的身子骨一向不好,终是在花朝节那儿日仙逝。

        那日,白童子第一次奏起了哀歌。无须祈雨,磅礴的大雨便随着凄凉悲恸的琴音蕴透了秦国的每一片土地。

        国丧,自是不能发兵。新秦王要求军队撤回洛阳,不再驻守边防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草,去,快马加鞭,告诉大将军,万不可归。”第一次的,白童子支开了自己身旁的侍女。

        被换为小草的侍女应允。

        是夜,一名女子闯入秦军回旋驻地,密访大将军,二人秉烛长谈彻夜,旦日,便传出大将军失踪的消息。

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白童子,你可愿助寡人吞并韩?”秦王站在白童子面前,脸上满是阴霾。先王那个老狐狸,之所以让他获胜这太子遴选,完全是给他这个弟弟铺路。当今大将军手持虎符,豹符②在自己幺弟手中,只要幺弟成长了,自然会要求自己交出王位。民心早就偏向他了,自己这个秦王,聊胜于无。

        “凭什么?”他始终不肯屈从,秦王最后瞥了他一眼,一杯鸠酒,再未踏入这间屋子。

        子时刚过,黑童子踏入了秦王宫。他一身煞气,见人就杀,却只是为了带走白童子的尸身。

        白童子的尸身还带着余温,似乎只是睡着了,黑童子将他搂在怀里,对着高高在上的秦王,说了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 他说,你会后悔的。

        那之后,秦年年大旱,百姓民不聊生。神坛的人选年年都换,琴也是,可每位琴师刚接触到琴弦的那刻,便是弦断。民间更是流传有“雨神抛弃了秦”的说法。

        秦王依稀想起,很多年以前,那个白衣孩童初登祭坛便说过“凡琴必断”之语。如今想来,竟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白童子原先用的那把琴,琴弦断了,琴骨裂了,就算是秦国最好的工匠,也修复不了它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黑童子说他会后悔了——他也终于明白为什么父王必须把秦交给白童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是秦国的希望啊。

——

        黑童子带着白童子走了许久,最后终是在一个偏僻的村落定居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他埋葬了白童子,在村里开了家武馆,教导别人习武。

        这里远离了秦,没有人知道他曾是赫赫有名的大将军,也没有人知道他曾杀了多少人,大家只当他是江湖中人,归隐此方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 淅淅沥沥。绵绵的雨丝打在窗棂上。又是一年清明时。

        黑童子披戴上箬笠蓑衣,向着远方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那儿有一座坟。他轻抚着墓碑,一点一点地,像是面对什么珍宝。

        墓碑上斑驳着岁月的痕迹,像是停留在那儿很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沉默着,扫完了墓,回头却见有个人在盯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个少年大抵十四五岁的模样,披散着发,一身白衣,睁着湛蓝的眼睛望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黑童子……”他拽住了黑童子的袖子,“别来无恙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别来无恙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地方可真难找。”白童子此刻坐在黑童子的床上,摇晃着双脚。

        黑童子站在他面前,缄默着没有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告诉你我的计划真的很抱歉,但是我不得不这么做。”白童子低着头,像个犯错了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 黑童子看着他这副模样,终是无奈地叹了口气,伸手揉了揉他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 黑童子拥紧了白童子,好像他会再度消失一样。他轻声开口:

        “ 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可知?可知?怎知?君不知。 ”

        白童子没有说话,趴在黑童子的肩上,但是黑童子能看见,他的耳根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 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;执子之手,与之偕老。

END

①:这里的肉食者指的是位高权重的人,代指皇族。

②:秦时虎符可调令三军,豹符可调令锦衣卫。

后记:

啊啊啊终于写完了!小天使们清明节快乐啊!这算是砍了原先写好的大纲的qaq原先我想虐虐虐虐虐的诗句都找好了!bushi

“岁岁年年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”

一直对这句诗很有执念,然而我怕被打_(:3」∠)_而且阿白这么可爱我也不忍心虐他qaq

嘛……就这样了吧x我知道那两句诗被用烂了QAQ可是我一时也找不到更好的x就这样。

评论(6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