玴汍仟夏

请给予我慈悲。

仟夏。请多指教。

跑路很快

【鬼茨】分外相似

*《二零零七》paro


*ooc!!!重点!!!真的非常ooc!!!狗血!!!天雷滚滚!!!


*鬼茨,但吞哥有很多出场费


*网易云为什么要给我推这种歌啊qaq


*"制作人"参考ES我认为是包了舞台设计服装企划的转校生女主,作词作曲演出……是偶像自己干的?毕竟各个组合的曲风都不一样_(:3」∠)_奶次那边好像有提过Leo作曲。


*本文又名《我绿我自己》《不要信论坛》


*如果可以的话,go?


——


     初次见到茨木童子,是在某个阴雨连绵的夏天,那个时候鬼切还勉强算个新人,站在一干形形色色的人里,他的脸不算特别出众,但带着几分冷漠的威严,这份气质让茨木童子一眼便注意到了他。


     "你好。"白发青年走到他面前,笑着伸出手,"我叫茨木童子,你呢?"


     那笑极浅极暖,却丝毫不达眼底。鬼切怔愣了一下,轻声道:"鬼切。"


     对方那与他相同眸色的眼睛弯了弯,显然是对他极为满意:"我期待成为你的制作人。"他转身离去,显然是去了后台。


     鬼切低头看向手上的简谱,满脑子却都是方才茨木童子的一颦一笑,那本该烂熟于心的曲子,此刻却因心乱了而错了好几个音。他想起了年少时见过的一个女孩,也是像茨木童子一样,一头白色卷发松松垮垮地披在身后,那时候她和外校出了名的不良少年酒吞童子站在一起,似乎正在说着什么,鬼切依稀记得那个时候酒吞童子望向她的眼神温柔而炽热,而她的眸中像是碎进了朝阳,带着笑意,美得惊人。


     ……像极了方才的茨木童子。虽然说某个男人与姑娘相似着实荒唐,但鬼切的确这么觉得。可能是血缘关系之类的吗。他不知道。但他明白,无论是那个人,还是茨木童子,都能让他一眼就心动。


——


     前面pass的厉害,很快就轮到他了。鬼切走上台的时候茨木童子就在后台,看到他的时候还比了个加油的手势,鬼切对着他点了点头,一瞬间那种焦躁不安的感觉全部烟消云散了。那一场他超常发挥,眼前却总是茨木童子的那张脸,有一瞬间与记忆里的白发姑娘重合,随即分开,又变成了茨木童子的模样。他的一字一句,深情款款,像是唱给回忆中的某人,又像是与谁述说。


     "恭喜通过。"表演结束后,茨木童子在后台拍了拍鬼切的肩膀,"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制作人了——对了,"他盯着鬼切的侧脸,"我可以喊你挚友吗?"


     他的语气真诚,像极了一个孤独的孩子。鬼切偏过头看他,一瞬间又和记忆里某人的模样重合,他恍惚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 他自知一直在透过茨木童子去看另一个人,他也深深为此愧疚,但二人着实相像过了头,无论是外形还是他印象里不知是否还剩几分真的性格。分明只是惊鸿一瞥的一见钟情罢了,他却始终念念不忘。


     鬼切很快以歌手的身份出道了。他的歌都像是意有所指,却并不明晰地向谁表达着自己的爱意。在一次直播中,当粉丝问起歌曲背后的含义,他说,是唱给喜欢的人的。


     "那切切是怎么喜欢上对方的呀www"


     鬼切看着这条飘过去的弹幕,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,满眼都是笑意,连声音也不禁温柔了几分。"在很久以前……"他停顿了一下,"选拔赛台下见到的第一眼,我就喜欢上他了。"他在催眠自己么。鬼切有些嘲讽地想。


     弹幕纷纷开始猜测,有人问是不是当时的评委红叶姐姐,有人说会不会是最近也要出道的日和坊,鬼切这次却没有回复是谁了。


     茨木童子是在看完录播后过来找鬼切询问直播的事的,他觉得即使是idol也是人,所以一直跟鬼切说按他想的做,鬼切这次提到的恋人的话题,让他不免多想,但他觉得鬼切也不像靠绯闻红的人,他决定问一问鬼切。


     鬼切沉默地听完他的话,才开口道:"……我喜欢你。"


     他终于把那句几度辗转于唇齿的话说了出来,像是与回忆中的某人告别,隐秘地埋藏了所有关于对方种种不可言说的心事。


     他自知只要他不说茨木永远不会知道,茨木童子只能见到鬼切一双满溢温柔的金眸,但他还是忍不住去弥补,他做不了什么,只能尽可能地对茨木童子好。


     似乎就这么顺理成章地交往了,直到二人搬到一起住时,鬼切才发现茨木童子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,有时忽地从梦中醒来也能听见茨木在呓语,鬼切知道他在喊"挚友",于是只能将他拥入怀中轻声安慰"我在"。


     他从未过问茨木童子的往事,但还是无意从他人口中窥得一二。


——


     红叶也是常去录音棚的,作为鬼切的指导老师,她要经常看看鬼切的工作状态。


     "对,就是这个眼神。"拍完专辑封面后,红叶无意间提了一句,"你和他很像。"


      "他?"鬼切挑了挑眉。


      "算是你的前辈。"红叶从抽屉里抽出了一张泛黄的照片,鬼切定睛望去,照片上的红发少年抱着吉他,坐在落地窗前,逆着光的侧脸冷峻而棱角分明。鬼切一瞬间感觉对方应该与他是同一种人。似乎看出了鬼切在想什么,红叶点上了一根烟:"他十三岁出道,当时就是尚未从学校毕业的茨木童子作为他的制作人。"


     酒吞童子。


     鬼切的瞳孔倏然缩小,年少时心心念念的人正是站在酒吞童子的身旁。那茨木童子也觉得他和酒吞童子相似吗。鬼切不禁笑出了声,在接触到红叶疑惑的眼神时,他闭了嘴,沉默地思考了好一会,才说:"我不相信他分不清。"


     "有时候不是分不分得清,而是想不想分清。"红叶笑了笑,宽慰地拍了拍鬼切的肩膀,"说不定是想多了。"


     酒吞童子的事像一层隔阂,尽管鬼切想装作若无其事,但强烈的好奇心让他忍不住打开网页,在搜索栏输入了酒吞童子。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论坛,他粗略地看完,却再也无力劝说自己不在意。

酒吞童子直到出事时,都下意识地念着茨木童子的名字,最终抢救无效死亡。活人怎么可能斗得过死人。他自嘲地笑了笑,虽是安慰自己若真是那样他与茨木童子也能算个互相利用,却也憋闷着不告诉他。鬼切想找个合适的时间告诉茨木童子他的过往——撕开早已结痂的伤口,平淡地叙述一切。

鬼切的生日是在四月底,三十号,正巧临近假期。他前一天拉着茨木童子,硬是要他答应怎样都不分手,茨木童子将这当做恋人少有的撒娇,便也顺着他的意同意了。


     "茨木。"鬼切忐忑地看着他,有些不安地说,"我从小被养父源赖光当做学习机器,没有朋友,也没有喜欢的人。"


     茨木童子静静地听他说。接下来的时间里,他听到了一个漫长的故事。


     十六岁的鬼切,在人生中有了第一个让他心动的女孩子,白发金瞳,像是坠入凡间的天使。匆匆相处一年后,便再杳无音信。他找不到那个倾心的女子,但他惊觉自从遇到茨木童子,便再未想起她。她仿佛是年少一梦,荒诞而轻易破碎。


     茨木童子听后觉得有些哭笑不得。他问鬼切:"三年前的ACC,出的是春日野穹对吗?"他这时长发尚未扎起,披散下来柔和了脸部的轮廓,从那双笑弯了眼的金眸中鬼切依稀望见了她的影子。


     恍然间两张过分相似的脸重叠在一起,鬼切怎地也没想到那个女孩子正是茨木童子。他这时又忍不住想到了酒吞童子,原本的满心欢喜被尽数浇灭,他直觉那是个残忍的问题,但他还是问了出来,一字一句,锐利而不留余地:


      "酒吞童子是谁?"


     茨木童子这次回避了他的目光。果然。面对茨木童子这般抗拒的态度,鬼切却愈发想知道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。


     "红叶说我跟他很像。"他说,"你也这么觉得吧?"


     "你不一样。"茨木童子低着头,像是在回忆,"他到张扬是来自骨子里的。"


     茨木童子对他无比了解,久远到如今还能回忆起关于酒吞童子的一二。


     鬼切从小到大第一次感受到了心软。你真是,一败涂地啊鬼切。他这么想,伸出手将茨木童子拥入怀中。


——


     鬼切注意到茨木童子开始喊他的名字了。是刻意区分吗。他明白,当初酒吞童子对此木童子的称呼是"挚友",但直到出事前,茨木童子都未对他有过回应。


     初见时那句"挚友"仿佛是在讽刺他一般。是遗憾吗。是补偿吗。一切一切都像是茨木童子的退让,先提议交往的是他,做那种事时在上面的也是他,而茨木童子只是一昧迁就。


    他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决定匿名发帖求助。


    【怎么看待自己与对方前男友有些相似?】


     不一会,便有人在底下回复。鬼切唰唰地往下翻着,有一篇回答被他注意到了。不同于其他回答的长篇大论,这份所谓答卷显得过于短小。


    【或许人家不这么认为呢。再说了,就算像,现在是你的不就行了。】


     一时间就被安抚了下来。鬼切刚准备点感谢,手却僵在了空中。这分明是茨木童子的账号。他好像,忘了匿名了。


      他抬起头,茨木童子向他摇了摇手里的手机,一脸看好戏地望着他。


     "谁说那是前男友了。"他走近,整个人趴在鬼切身上,用很低很低的声音说,"就算有前男友,也是你啊。"


     太丢人了。鬼切想,但他面上还是一副镇定的样子,眼神却飘忽地停在了茨木童子半敞开的领口,充满独占欲,像是盯着自己的猎物:"那种事是不可能的。"


     这辈子都不可能。


     茨木童子感觉背后一凉。

end


评论(5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