玴汍仟夏

请给予我慈悲。

仟夏。请多指教。

跑路很快

【八岐大蛇x你】不可结缘

*本故事由真实事件改编


*ooc


*我没有蛇我也不知道他啥性格所以我选择脑补。


*呜呜呜我就差蛇了渴望抽出他。算半个祭品吧。


*如果可以的话,go?


——


     你又在百鬼遇到八岐大蛇了。


     那个人脸上绘着极浓的妆容,看起来似乎笑了,但等你仔细看过去,又似乎没有。邪神因着神性的缘故,望向你的眼神也是冷淡的,不带一点感情,却好像能吸引你的目光。愣神的片刻,你已经抬手指向了他。


     糟糕。你想。本来只是来打鸩的碎片的你,现在怕不是要多来几次才能给她满技能了。


     熟悉的音乐很快响起了,你心不在焉地随意抛洒着手中的福豆,一颗、两颗。你计算着他还有多久出来。毕竟不是谁都能在百鬼夜行中和大妖怪结缘的。


     是的。你已经遇到那位邪神大人不下十次了,但没有一次成功结缘。你扯开了一个带着些苦涩的微笑。就算告诉自己放弃又如何,手还是会不自觉往他那儿指,偏过头后余光怎样也都能瞥见他,闭上眼满脑子也都是初次见面的惊鸿一瞥。


     你已经是个成熟的阴阳师了。


     他在队伍的最后面,前面是白藏主。你紧张地看着他,抬手打了个减速。


     他果然放慢了速度,转过头来看着你,像是在审视。你好像听到他"啧"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 ……过分。你一瞬间萌生了退意,手中的福豆一歪,打向了前方的白藏主。


      应声而落。你还在寻思怎么这平常万分难打SSR这般轻易就被自己砸到了,却又瞥见了他。


     唇妆让他看起来是笑着的。你的脑子里全是在微博听见的那声"晴明",轻声细语像是一片绒毛,挠得你心里痒痒的。


     你抬手砸了个冰冻,邪神大人只好乖乖站在中央当雕塑,手中剩下的大把豆子尽数向他扔去,却连他的衣角都沾不到,咕噜噜地滑开,又滚回了你的脚边。


     落了灰的福豆自是不能用了,你也无心管那些。


     你只知道你心心念念的八岐大蛇,那位你口中最憧憬的邪神大人一点也不明白你的心意,在解除了冰冻以后抬手扫开你的福豆,自顾自地往前走。


     结算了。你捧着白藏主的碎片,却忽然发现自己流泪了。那种仿佛少女心意被糟蹋的感觉,真是糟糕极了。


     够了啊。这只是你的一厢情愿。你这么告诉自己,却无法做到放下他。


     "等我召唤出八岐大蛇了,我要把他摁在床上亲!"你一边用袖子抹着泪,一边对刚才和你一起打百鬼的亲友说。


     "八岐大蛇不是我们能得到的男人。"你的亲友也是个小姑娘,此刻见你哭成这样,一时慌了阵脚,只能这么干巴巴地安慰你。你想想她也没有,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,失落地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 三天后,你亲友的五百天开出了八岐大蛇。


end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155)